因yo最近發現很多狗狗被跳蚤叮咬
而狗狗幾乎都未出門
爸爸媽媽都以為狗狗未出門就不需做跳蚤預防
其實跳蚤無所不在他會隨著人回到家中唷
所以轉貼以下文章


你永遠無法相信你的狗得到跳蚤過敏症

在台灣狗的過敏症中最常見的莫過於跳蚤過敏症,更正確的說是跳蚤叮咬過敏症或是跳蚤唾液過敏症。


台灣潮濕高溫是跳蚤生活的最佳溫床。目前還沒有一個完美的方法可以100%預防跳蚤上身。
建議完整的跳蚤預防方法是
各種廠牌的滴劑每個月輪流交替的用,最好每三個禮拜作一次更好。

如果每天或經常要出去散步玩耍,每三到五天用噴劑噴灑四肢以及腹部一次,如果是用水溶性的除蟲菊成分的則可以縮短噴灑的間隔時間,經過紫外線照射,這些藥劑多能被分解掉。

不要以為沒在寵物身上看到跳蚤,就不可能是跳蚤過敏症。跳蚤有可能在叮咬過後,因為在吸血的過程中吸到皮膚內滴劑的成分而死亡,但是跳蚤的唾液已經進入寵物體內而引起過敏了。

作血液檢查或是皮內試驗可以檢測是否為跳蚤過敏症,但是兩種檢查的結果如果是陽性反應就一定是跳蚤過敏症,但是陰性反應不代表就不是跳蚤過敏症。

如果狗貓在腰背部後1/2有禿毛丘疹等病變,對病變部稍加撫摸會有明顯的搔抓反應,一般說來就是診斷跳蚤過敏症的辦法。

不要以為沒有看到跳蚤就不可能是跳蚤過敏症-----這是很重要的概念,也不要以為沒有出門就不會有跳蚤,跳蚤無所不在,等到看到跳蚤再作預防,寵物體內可能已經有少量跳蚤唾液,寵物的免疫系統已經暴露在跳蚤唾液中了。

以上文章出自於

亞洲獸醫皮膚專科醫師  部落格
此文章經過作者同意轉載
請勿隨意轉載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etmai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